作為一名賣家或有意投入行銷相關專業的人,一開始可能會被一大堆名詞攪得頭痛,的確!沒特別整理的話,新手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因此金豬科技將常用的術語及概念,以最簡單的方式讓你知道.....其實這些一點也不複雜。😉👇🏻

本文是一個查詢目錄 , 集合的內容分別為 PPC、CPC、CPM、CPA、CTR、CTA、CVR、ROI 等常用廣告術語

首先介紹一下,常用的用語:

PPC = 每次點擊付費 (Pay-per-click)

每次點擊付費 (PPC) 是一種線上廣告模式,其中每次“點擊”廣告鏈結時,廣告主都會向發布商( 例如部落格/網站 ) 付費。按點擊付費的廣告模式主要由搜尋引擎(例如 Google)和社交平台網絡(例如 Facebook)提供。Google Ads、Facebook Ads 和 Twitter Ads 是最流行的 PPC 廣告平台。

CPC = ( Cost-per-click):每次點擊費用

每次點擊成本或 CPC 是指每次點擊廣告的成本,是預算效率的基準。這在 Google Ads(以前的 Google Adwords)中的常見用法,因為廣告系列按單個廣告點擊收費。例如你的廣告投放了$1000 , 只有100次點擊, CPC = $10 , 即每次點擊成本是$10

CPM = Cost Per Mile impression : 千次曝光費用

用於表示一個網頁上 1,000 次 展示廣告的價格。如果網主 收取 $2.00 的 CPM,這意味著商家必須為其廣告的每 1,000 次展示支付$ 2.00 。

公司可以用來比較不同媒體渠道的有效性。例如,如果Facebook 的每千次展示費用低於Google上的廣告,那麼社交媒體是更好的方法,因為覆蓋 1,000 人的成本更低。

但是需根據不同目標的行銷活動而定 , 有些時候會選用其他目標, 例如 轉換特定目標 ( 購買 / 會員註冊 / 瀏覽特定文章超過50%等等 )

 impression = 曝光( 展示 ) 次數

可以於於展示了多少次,例如在Google Search Console 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網站的曝光次數。

什麼時候用曝光率做目標的廣告 ?

“ 品牌曝光目標行銷活動 ” 是以增加品牌曝光度提升用戶的品牌熟悉度為目的.

這類活動適合增加用戶對品牌提高熟悉度的階段.

實際操作的方式 : 你可以用Facebook AdsGoogle Ads等方式,去選擇獲取最大曝光率作為你的目標。而內容可以是一段精心制作的影片,亦可以是抓一些時事熱話的文章。

CPA = 每次行動成本 (Cost per action)

每次行動成本是指公司為這個 " 行動 " 告支付的費用,目標是你自己設定的 , 例如註冊或下載電子書。相比之下,CPC 廣告可能會面臨 " 點擊欺詐 " 的風險,例如使用機器人點擊廣告以增加廣告費用。 不過很多平台都設有保護機制.

CTR = ( Clickthrough rate )   點擊率

.CTR 是您的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除以您的廣告展示次數

可以用於分析有多少客人點擊網站的鏈結 or FB、IG、Google等不同平台的廣告,去得出點擊比例。

例如100人看過,點擊10次,即是10%。

多次%的點擊率算高呢?根據Wordsteam的報告,以Google Ads 付費搜索廣告為例,大部分公司的平均點擊率約為 2%。因此超過 2% 的任何廣告都可以被視為高於平均點擊率。用曝光率作目標的廣告, 在網絡上的點擊率會更低。

CVR 轉換率(Conversion Rate)

透過廣告實際達成轉換目標的次數。轉換次數 / 廣告總點擊數。

例如一個Apps , 他們通常使用CVR的計算方式有兩種 , 跟踪兩種類型的轉換率:一種是 展示廣告後轉換 ( 即看完廣告安裝一次Apps ) 和 安裝後轉換 ( 即安裝Apps後付錢購買 )

例如,如果向 5000 名用戶投放廣告,其中 250 名用戶安裝了該Apps,則 CVR 為 5%。 

與 CVR 密切相關的是 CTR 點擊率 , CTR 和 CVR 對於分析不同廣告的效果非常有用。如果廣告系列的點擊率很高,則表明該廣告特別吸引 。低點擊率意味著用戶不會與廣告互動,轉換率難達成。

CPI

每次安裝成本 (CPI),所謂CPI廣告,就是Cost Per Install,按安裝數來進行廣告結算的一種廣告。是公司要宣傳自己APP時常用的計算方式。

ROAS

ROAS: return-on-ad-spend 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即每次的廣告花費能帶來多少收入。

這個廣告花了我1000美元,給我帶來了5000美元的收入,則roas=5,意思是你在FB上花$1就能帶來$5的收入。

ROI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回報率),廣告投放效果回報和成本投入比。

某產品成本$100美元,賣$200美元,你賣了6件,銷售收入$1200美元,廣告花費是$200美元。

ROI=($1200-($600+$200))/($600+$200)*100%=50%

即投資回報率是50%。

但一般成本投入還要再加上雜費、運費、人工等雜項。

CTA

CTA(Call To Action)的中文翻譯為 號召性用語 / 行動呼籲。(CTA解釋詳情接此 )

號召性用語 (CTA) 是一個營銷術語,指的是營銷人員希望其受眾或讀者採取的下一步行動。

CPL:單筆客戶名單成本(Cost Per List)

每次讓客戶留下資料的成本。

其他參考:

廣告名詞

用戶行為名詞

常見網站分析名詞

網路行銷方式

其他補充

1. Autoflow

Autoflow 是創建快速用戶流的最佳且簡單的工具。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建立用戶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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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Batch Styler

Batch Styler 可讓您一次更改多種顏色和字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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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Blush

Blush 是一個圖庫,無需任何高級訂閱即可下載或使用設計中的插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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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Chart

Chart 支持來自 Excel、Numbers、Google Sheets 等,與 Google Sheets 和遠程 JSON (REST API) 的實時連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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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Content Reel

Content Reel 是從圖像到文字、Icon,還有頭像。這個Plugin是由微軟創建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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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Dark Mode Magic

如果您將淺色主題設計轉換為深色主題,這個Plugin將為您提供很多幫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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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 Feather icons

Feather icons 是一個包含一些基本Icon的圖標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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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 Figma 轉換成 HTML、CSS、React 等等!

只需單擊幾下,您就可以將任何網站轉換為 Figma 設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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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Figmoji

Figmoji 是一個包含大量表情符號的表情符號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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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 Resize Icons

單擊調整所有選擇的圖標的大小。當您導入大量圖標時,此Plugin非常有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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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Iconify

Iconify 是 Figma 外掛中最大的圖標庫。Iconify 有超過 100 個圖標集,包含超過 100,000 個圖標,可以作為矢量形狀導入到 Figma 文檔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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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Breakpoints

您可以在 Figma 框架中預覽響應式設計佈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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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 Isometric

製作等距圖層設計非常方便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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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Draw Connector


Draw Connector 可以像這樣標記和連接你的圖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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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5. LottieFiles

使用 LottieFiles ,可以導入完全免費的 SVG 或 GIF 動畫,LottiFiles 為您的項目提供了 1000 多個動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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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6. Mapsicle

Mapsicle可以讓您在設計中輕鬆導入地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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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7. Removebg

如果您正在使用任何圖像並且想要刪除圖像的背景,那麼 Remove BG 是單擊即可刪除背景的最佳Plug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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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8. UIGradients

單擊一下即可為您的設計添加大量漸變顏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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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9. Unplash

Unsplash 是 Figma 中一個非常流行並可以導入大量圖像的Plug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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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 Typescale

Typescale 是快速生成字體比例的最佳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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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庫網站作用

合適平常發佈圖片到網站或到各大社交平台的朋友 , 其中許多照片不受版權所限或在授權下獲得使用許可證

所以您可以使用及修改並用於商業目的,而無需徵得原創者許可。亦無需擔心版權問題.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 可用於私人或商業性質的活動,使用者可以自由地修改,不需要特別註明素材出處來源。

1. StockSnap.io

StockSnap.io 有大量精美的免費照片和高分辨率圖像可供選擇。有非常方便的搜尋功能,還會自動推薦最熱門照片

2. Pexels

Pexels 提供在 (CC0) 許可的高質量免費照片素材。

3. Unsplash

Unsplash 提供了大量免費的高分辨率照片,並已成為最佳圖庫網站之一。

4.Burst(Shopify)

Burst 是 Shopify 的一部分,可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照片素材。一些照片在 Creative Commons CC0 下獲得許可,而一些照片則在 Shopify 的自家許可證.

Burst 的推出是幫助網店製作更好的產品介紹、網站排版和營銷推廣內容。主題圍繞著流行的商業元素.

5.Pixabay

Pixabay 提供大量免費照片、矢量和藝術插圖。所有照片均在共享 CC0 下發布。

6.Reshot

Reshot 是一個龐大的精選免費照片庫,專為厭倦俗氣的" 握手微笑 " 的新創公司而設,100%免費.

7.FoodiesFeed

FoodiesFeed 提供數千張精美逼真的高質量免費食物圖片。這是美食網站必定需要的。

8Gratisography

Gratisography 提供免費的高分辨率圖片,您可以將其用於個人和商業項目。每週都會添加新的圖片,並且不受版權限制。所有圖片均由 Bells Design 的 Ryan McGuire 拍攝。

9. Freestocks.org

Freestock 提供範圍廣泛的高質量照片,所有照片均在 Creative Commons CC0 下發布。

10. Picography

Picography 免費庫存照片

Picography 包含由 Dave Meier 和其他各種攝影師所集成的各類照片,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授權下發布。

Google 發言人向 Search Engine Land 證實。推出一項 人物搜索功能。而該功能暫時會於美國開始測試。

這個功能有什麼用?

例如有人搜尋自己附近的牙醫時,例如 Dentist  “near me” 搜尋結果會顯示如下:

也可以顯示位於附近的眼科醫生

但根據測試顯示,假設使用 餐廳、醫生配搭 “near me”做搜索字詞的話,未能觸發以上圖示的搜尋結果,而Google表示相關功能仍需讓系統學習。

 如果你有經營網站,知道Google 對其搜索引擎結果頁面 (SERP) 做了什麼更新是非常重要的。雖然現時仍在美國地區測試中,但可能於不久的將來會用於亞洲地區。

而這個更新可能會引發的情況是,相關網頁的出現率會降低,Google有機會希望用戶更快地在Google網頁上找到答案,而不需要點擊每一個網站,對於Seo業者來說,可能加深了優化難度。

Facebook 在其最近的報中報告稱,在同比增長 6% 後,每月活躍用戶達到 29.1 億。最近,Instagram 員工洩露其網絡每月用戶已超過 20 億,高於 2018 年 6 月報告的每月 10 億用戶里程碑。

然而,Insider Intelligence 的預測引用了它自己的 2022 年預測,該預測使用的計算集略有不同。

該公司對每月活躍用戶的定義可能與其分析的每家公司不同。

例如它只計算在一個日曆年內持續每月至少登錄一次的用戶,並試圖從估計中剔除虛假賬戶。這是為了在所有平台上為客戶提供更一致的數據。

據該公司估計,Facebook 將在 2022 年達到 21 億月度用戶,其次是 Instagram,擁有 12.8 億用戶。TikTok 的月用戶數將達到 7.55 億,領先於 Snap 和 Twitter。

另一家公司 Sensor Tower的報告稱,Tiktok於 2020 年第一季度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下載量超過了 20 億次

App Annie 的另一份報告後來發現 TikTok 在 2020 年增長了 325%,月度增長每位用戶的消費增長也比任何其他應用程序都要快——包括在美國增長了 65%,超過了 Facebook。

2021 年 7 月,Sensor Tower 指出,TikTok(包括中國的姊妹應用抖音)已成為第一個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全球下載量達到 30 億次的非 Facebook Apps(遊戲除外) ,而 TikTok 的消費者支出超過了 2.5 億美金。這使Tiktok成為了少數達到這一里程碑的公司,已經與 Tinder、Netflix、YouTube 和騰訊視頻等巨頭位同水平。

該公司還指出,TikTok 未來的增長空間仍然很大,已經成為了其他社交平台巨頭的勁敵。

在TikTok大發佈歌曲後大獲成功

據Nextweb報導,2019 年初,一名來自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的 19 歲大學輟學生Lil Nas X,以歌曲 Old Town Road 登上了世界各地的頭條。

他花了 30 美元買了一個簡單的 beat,錄製了一首半鄉村半說唱的歌曲,並發佈在 Soundcloud 和社交媒體上。

在它大受歡迎後,進入了該國家 Hot 100 排行榜。

這首歌成為早期的 TikTok“表情包”,被數百萬用戶所分享,繼而引起熱潮。

這首歌會成功,很大程度上是歸功於這首歌成為早期的 TikTok“表情包”,被數百萬用戶所分享。

雖然許多創作人如 Lil Nas X,在 TikTok 上知道病毒式散播的威力而創作歌曲,但並不是每位創作人都相信把作品放在Tiktok上也能像其他社交平台達到病毒式行銷的效果。

例如♬ Astronaut In The Ocean – Masked Wolf 在Tiktok上被觀看超過1800萬多次,但Masked Wolf 本人其實不知道Tiktok是什麼。

Tiktok的特性

在 TikTok 應用上創建的影片只有很短時間。

大多數影片的長度都不到 15 秒(雖然影片上限是最長可達 60 秒)。

而「 音樂」 在Tiktok的影片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很多帳戶會擺出不同的舞蹈動作或跟著歌曲對口型來吸引粉絲觀看,還有一些用戶用交談的形式吸引粉絲,甚至有人會在Tiktok上提供財務建議。

但宏觀的數據顯示,大部分用戶建立他們的影片時,他們通常會選擇一首歌+短片,通常是一首歌中最吸引人的部分。

有數據顯示,一首歌在 TikTok 上走紅與它在 Spotify、Apple Music 或 YouTube 等音樂流媒體平台上的受歡迎程度之間存在直接關聯,而根據Techcrunch的一篇文章顯示, TikTok 會成為世界第三大社交網絡,僅次於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在其對 TikTok 全球安裝基礎的首次預測中,Insider Intelligence(前身為 eMarketer的公司)預測,在 2020 年增長 59.8% 和 2021 年增長 40.8% 之後,TikTok 將在 2022 年達到 7.55 億月度用戶。可參考這篇文章 ( Tiktok將成為第三大成交網絡)

來自Think With Google的一篇分享

人們往往低估了解決問題能力的重要性。這項才能有助您在混亂多變的時局中做出明確的決策,許多專家也認為這是疫情過後求職者應具備的重要軟技能

您可以按部就班地分析問題的原因、內容與解決方法,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敏銳度。以下這五個問題,有助於我們循序漸進抽絲剝繭。

問題 1:這個問題為何重要?

以幾個短句寫下問題陳述,說明您目前面臨、且對目標對象有影響的問題。使用具體且可量化的詳細資料,例如:與其說「我們每年因為品質問題損失了很多錢」,較好的陳述方式為:「2019 年我們因為品質問題損失了 $100 萬美金,占整體收益的 5%」。

陳述問題時,不要選定沒有資源可解決的廣泛問題,也不可過於明確,以至於解決層面受到限制。此外,請避免過早加入解決方法,例如:「我們需要聘用品質查驗顧問」。思考解決方法是之後的事。

問題 2:怎樣的結果才算成功?

設定目標,定義出您想達成的結果,以及用於確認成果的重要指標。您的目標應著重於結果,而非方法。「為網站訪客提供直覺且愉快的使用體驗」是目標,「聘用 5 位使用者體驗設計師」則是解決方法。接著您須定義可評估的重要成果指標,以確認自己是否達成目標。目標如果是「提高點閱次數」可能過於空泛,最好是像「提高 30% 的點閱次數」這樣可評估成效的指標。

問題 3: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您可以進行腦力激盪,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法了。首先要深入瞭解所面臨的問題,看看是否有針對類似問題所做的研究,或是其他產業對這類問題的處理方法。

如果要進行團隊腦力激盪,請指派一人擔任主持人,同時也要安排計時和記錄人員。接著就可以集思廣益思考可能的問題解決方法,協助您達成目標和重要成果。提醒參與者不要自我侷限,各種大大小小的想法都可提出。

收集到多個可行解決方法後,您可以利用解決方法樹狀圖,整理出目標和達成方式 (也就是策略)。首先請寫下目標。為了方便示範,假設您的目標是「增加產品收益」。每個目標的分支就是您腦力激盪出的解決方法,比方說:「提高同一產品的銷售量」和「提高新產品的銷售量」。

解決方法樹狀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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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ink with Google

有 1 個目標是增加產品收益;有 2 個可能的解決方法是提高同一產品的銷售量,以及提高新產品的銷售量;有 3 個策略分別是吸引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新客戶、提高現有客戶的銷售量,以及拓展至行動裝置。分享

問題 4:如何實際解決問題?

優先順序圖可協助您篩選現有想法,決定要在哪些方法上投注心力。畫出一個圖表,將垂直軸標示為「影響」,水平軸標示為「投入心力」,然後將所有可行的解決方法加到圖表中。

優先順序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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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ink with Google

圖表上的垂直軸標示為「影響」,水平軸標示為「投入心力」。兩軸之間的區塊則分別標示為:1 可迅速獲得成果、2 主要目標、3 有時間才執行、4 捨棄的想法。分享

影響力高且需要投入許多心力的解決方法,應當是您的工作重點。影響力高但只需投入少量心力的解決方案,能夠迅速顯現效果,讓相關人士對您的能力產生信心。影響力低且只需少量心力的解決方法,可以等到有時間再做。影響力低但須投入許多心力的解決方法,應該不值得花時間研究。

問題 5:該如何採取行動?

擬定簡單的問題解決計畫,排除不必要的詳細資訊。您可以利用行動追蹤工具 (例如試算表) 列出各項工作的負責人和執行時間。第一欄中應列出問題解決步驟中的所有動作。第二欄則應說明各個動作的負責人以及完成的期限。

行動追蹤工具

How to become a strategic problem solver in 5 steps_Inline_3.png

追蹤工具示意圖。第一欄標示為「行動」,並以灰色線條代表下方的文字。第二欄標示為「負責人」,標題下方有人形圖示。第三和第四欄分別為「到期日」和「狀態」。分享

您可以與每個負責人討論和決定工作的歸屬與到期日,釐清每個人的工作內容。然後與團隊共用您的行動追蹤工具,一同定期檢查工作進度,確保工作如期完成。

提醒您,再縝密的計畫也需要配合局勢改變而調整。最好預留一些修改時間,才能如期達成目標。

解決問題並不複雜,先別急著動手解決,按照正確步驟才不會操之過急。只要以「原因、內容、解決方法」這樣的架構進行思考,您看待問題的角度就會截然不同。

你是新創公司嗎? 如果您在 Product Hunt 上推出新產品,您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獲得數以千計的全球訂閱者和客戶。

很多新創公司都會在這個平台上看看他們發布的新產品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頂級產品,所以他們在正式推出之前,都會放到Product Hunt 測試反應。因為該網的人流非常高,據金豬分析,該網每月人流量達到290萬人次

什麼是Product Hunt ?

Product Hunt 是一個社區,創始人、產品愛好者和極客可以在此查看最好的新產品,該公司由 Ryan Hoover 創立,後來於 2016 年被 Angellist 收購。許多人將 Product Hunt 社區與 Y Combinator 的 Hacker News 進行比較。

你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尋找最新的軟件,不論營銷人員、設計師、開發者,都可以利用這裡的資訊去幫助自己,例如金豬小編就會常常在Product Hunt上測試一些最新軟件,也會吸收一些新的技術概念,應用到開發產品的流程上,即使你完全不懂技術,也可以在這裡尋找合適你公司的一些Saas軟件,說不定成為該公司的早期會員能幫你節省不少成本哦!

題外話:如果你有新產品想推廣

不論你是在哪個國家的市場,你可以考慮在推廣測試版之前,參考一本叫「 THE BAMF BIBLE 」的新書發佈案例,這是一本包含 2017 年 25 多個增長黑客案例研究的書。而這個作者團隊他們在推出之前考慮了五個重點:

  1. 您有一款針對該領域,並針對早期採用者市場的產品。
  2. 你有一個人們願意付錢的產品
  3. 你不是在推銷一個只為賺錢的企業產品
  4. 一旦他們選擇使用你的產品,您就擁有一致的價值。
  5. 你有一個已經抓準的受眾群。

朝著這五個重點,可以應用於任何市場,也是該書作者建議大家發佈新產品之前應該要考慮的因素。(Product Hunt傳送門 )

電商(ecommerce )簡介 :

人人都提及 電商,那什麼是 電子商務?電子商務 是通過互聯網買賣商品或服務,它也被稱為電子商務或互聯網商務。 

隨著電商的不斷發展,商業運作的方式也在不斷發展。

以下是最傳統的電子商務模式類型:

  1. 企業對消費者 (B2C): B2C 電子商務是最受歡迎的電子商務模式。
  2. 企業對企業 (B2B): B2B 電子商務是指向其他企業(如製造商和批發商,或批發商和零售商)銷售商品或服務的企業。
  3. 直接面向消費者 (D2C):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電子商務是電子商務的最新模式,D2C 意味著品牌直接向其最終客戶銷售產品,而無需通過零售商、分銷​​商或批發商。訂閱是一種流行的 D2C 項目,通過 InstaGram、Pinterest、Facebook、SnapChat 等平台的社交銷售是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的流行平台。
  4. 消費者對消費者 (C2C): C2C 電子商務是指將商品或服務銷售給另一個消費者。消費者對消費者的銷售發生在 eBay、Etsy、Fivver 等平台上。
  5. 消費者對企業 (C2B):消費者對企業是指個人向商業組織出售其服務或產品。

以下是一些頂級電子商務公司: 

經營 電商 你必須知道的事: 

  1. 個性化體驗:快速交貨和了解客人偏好將是經營電商增長的關鍵。
  2. 售後服務:如果你在售後不去好好照顧你的顧客,你以後要照顧的顧客就會越來越少——售後服務成為現代電子商務平台的一部分。
  3. 自然搜索: SEO優化是令你的電商網站讓更多人看到的關鍵。
  4. 品牌理念:品牌的理念現在都是使品牌具有吸引力的一部分。
  5. UIUX:如果你是經營自家電商網站,那你必須理解客人的使用流程,你必須學習UIUX。
  6. 配送方式:符合客戶的取貨偏好。
  7. 直接面向消費者:越來越多的品牌正在跳過中介商,將業務擴展進入市場。
  8. 創意營銷:要獲得很多人關注,您的營銷手法和品牌所表現的信息傳遞必須脫穎而出。
  9. 社交商務:到 2027 年,預計社交商務將推動 6040 億美元的銷售額!

以上資料,可以讓新手更快學習進入 電商 的流程,隨著電商競爭愈來愈激烈,大家都必須加緊腳步學習,才可以與更多對手做競爭。如果你想更快開展自己的電商之路,可以看看 Wix建站Shopify建站配搭Seo教學Facebook廣告教學 這幾篇文章,可以讓你有一個不錯的開始。如你有更多問題,歡迎與金豬聯繫,我們都樂意解答。

如果你想自己開發一樣產品,在初期的時候,不用把產品做到最全面,大部分公司會推出稱為 最簡可行產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只建立最核心的功能,可以大大減低成本。

以軟件為例,著名網站Product Hunt是專門讓很多全球新創公司將自己網站或新開發的軟件都會優先推出在其網站上,其實也是測量自己的概念與實驗用戶體驗的一個實際方式,用來推算未來於市場是否有潛力,當然與曝光也有一定關係。

但可能你想要開發的產品是一個實體產品,例如自制飾物、衣服、食物等等,未必有這樣的平台讓你有機會曝光,但數據很重要,可以讓我們理解更多細節與未來的部署。

而制作一樣產品,必先要考慮三大元素。

一、為你的產品進行定位

對你的受眾群體與功能方面做一個清晰的定位,即男性或女性? 例如試幻想看看一個瑜珈Apps與外賣Apps,他們的受眾會是誰?

二、用戶的需要

我們自己構思的功能,是他們需要的嗎?需要的用戶有多少呢?我們可以透過傳統的線下方式或在網絡上做很多資料收集。

三、用戶需求到產品功能

先清楚自己的實力,了解好整個過程的所有成本,從制作到修改等需要多少人力、時間、金錢,而在調查過程中,有些用戶表示需求的時候,往往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想法,不一定每一點都可以融合到產品中,結合產品的定位,鎖定核心用戶需求,將必要的功能整合到自己的產品之中。

而談到用戶需求方面,我們可以分為五種: 1. 基本要有的,2.比基本更高一級的,3.可以考慮有的但沒特別感覺,4.完全不需要有,5.有這個功能會更加完美 !

增長過程中的指標

如果你已經完成以上的事項,並已經開發好產品,也陸續開始有新客人了,你應該專注於幾個重點,先思考如何保留客戶,提供他們對你產品的依賴性,並想方法令客人流失率最小化,其次就是思考如何令他們願意分享及介紹朋友使用,這樣也可以降低你的行銷預算,畢竟很多公司一開始都是小團隊,沒有充足資金,最後就是就提高每位顧客的消費值,同時要想方法降低獲取新顧客的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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